close

到了倫敦Euston車站 ...老實說  還沒有倫敦的感覺
不過第一印象 ... mmm...畢竟是首都  的確比曼城乾淨
見到了久違的J同學  不是打招呼  而是在比今天早上誰比較鳥
我的公車事件   以及他的公車事件


現在我們就請倫敦的公車卡Oyster Card(生蠔卡)出場


話說J早上搭公車來接我時  卡刷不過
起床氣  加上不肯多給英國政府賺半毛錢的堅持
J大小姐就走了1個多小時的路來接我  光用想的都腳軟了
當然我也買了生蠔卡 ...周票 13.5鎊です ~~


既然都到倫敦北區 ...就走一段吧
第一站來到King Cross (國王十字站)
很熟悉吧..就是一年多前爆炸的現場
以及哈利波特裡面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車站
(終於記起來它是幾又幾分之幾)


 回到J的住處  已經是將近一點
果然  在英國這種地方  一天能辦三件事簡直就是奇蹟
交通(倫敦的交通只有塞 和很塞)   效率    以及分散

到J的住處我忍不住跟她提   這裡真的是倫敦嗎
J用輕蔑的口吻說  好...我就讓你看個夠   二話不說就出門了
公車上他就一路告訴我方向  地點  等等   我都來不及記
當公車方向一轉~~~  銀行區就出現了  再來就是  聖保羅大教堂 
接下來就是倫敦重鎮  the strand~~  剛剛是來不及記  現在是來不及看
好好好  小的知道錯了  

第一站是滑鐵盧橋   原因是講話講得很開心  坐過頭了
不過沿著橋走回來倒也認識了所有地點的相對位置

  

再來是J的學校
聽說是以前某公爵的家  因為熱愛藝術  收藏許多印象派的真跡  後來成立藝術學院
我畢竟不是那麼熱衷藝術的人   不過這樣聽起來真的很厲害
而且光看照片  在這種地方上課   真的有一種承先啟後的使命感

我們就徒步一直走 ...先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這裡有很多國家的 House 加拿大  南非  等等
太陽公公很賞臉   廣場上擠滿曬太陽的人和鴿子
還就是圍繞紀念碑的四頭獅子  以及通往 白金漢宮的林蔭大道The Mall

    


哈~~這才是倫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