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行程是有點困擾的
加上我神智不清    安排的不夠順路~~
不過沿途的景色    大大緩和了我的心情
旅行嘛~~    要開開心心才行!!!

從Sursee離開陳姐的民宿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火車
又從Brig搭冰河列車     準備前往策馬特 ( Zermatt)


Zermatt 的景致跟前四天又完全不同     房子多是木造的   保有原木色
這個公民投票決定不能有汽車上山的小城   空氣的確清新     
除了電動的公車跟馬車    還有另一種交通工具 --->馬車!!


沒想到中午抵達時YH沒開...    只好把亡命小紅寄在車站
前往Gonergrat近距離觀賞馬特洪峰 ( Matterhorn)

補充一下   馬特洪峰聽起來有些生疏    但是愛吃巧克力的人也許比較熟析
金三角巧克力的靈感   就來自於他啦!!!   
還有啊那個第四台常常敎畫畫的獅子頭背背   也很愛以他為主題
今天終於了解   爲什麼要用刀筆畫啦~~~


登山火車上遇到一個香港來的女生
帶著腳架東拍西拍    我也該考慮買個腳架囉!!!


車越爬越高    我們也越來越擔心    因為霧越來越濃~~~
看來要一親馬特洪峰的芳澤    機會渺茫

上了觀景台的露天餐廳    除了人還有另依種生物共存 -->烏鴉
囂張到這位老兄在吃chips還跑去跟人家裝熟

最後連我也不放過   真怕他在我的午餐裡加料    
拿出麵包往遠處丟   想把牠趕遠一點        卻意外的招來更多排排站的同類
而且一隻比一隻胖@@


吃飽喝足再往瞭望臺走上去    突然想起高山上空氣稀薄的事
還一度懷疑自己的體力 ...        平常呼吸被視為如此理所當然的事  
在這裡又是一種體會                

果然... Matthorn不賞臉    一直躲在雲霧後面
下午三點半宣告放棄!!


回YH check-in  才是surprise的開始
原本一進房都沒人     但是東西散了一地
我就先把東西放好鎖好去吃晚餐
再回到街上繞繞    眼角突然出現    Matthorn!!!!!!!!!!
I really couldn't take my eyes off it  !!!



回來一進門    突然看到一個男人!!!
我在mail上有特別註明要single sex的房間
但是check in時沒有再提醒      真是嚇傻了
我問 : Is this a mixed room ?
他說 : kind of ...
我又問 : what do you mean by "kind of"
才知道他們是全家五口出遊     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這個爸爸是在泰國當教授的     媽媽會講一點中文
姊姊小我一歲快拿到博士了 (汗)    女婿在Cambridge攻博士
妹妹才剛要升大學    講的一口流暢的英文    真是優秀的家族啊
爸爸還會突然冒出台語      how many laguages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
聊了一會兒    才化解了剛剛的尷尬


爸爸覺得我很勇敢    但是又替我擔心
還"告誡"他的小女兒    出門旅遊要小心  
最好不要一個人      哈哈哈哈  (我人還在現場耶!!)
萬一真的住到mixed的房間該怎麼辦
我跟爸爸說   不用擔心    check in 的時候確定好就行了
我也不可能住到mixed的房間啦!!    就算遇到了也一定去櫃檯report~~


還好這一家人都很友善    我隔天也得早早離開希望沒有打擾到他們太多才好


早餐時的馬特洪峰十分耀眼
下了一整晚的雪    天氣十分晴朗
快門按了不下50張     深怕自己拍醜了  不過還是得放下這捨不得的美景   繼續下一個前往  Interla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