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發揮我歹戲拖棚的實力
最後一天拖到今天才寫   慶祝開學吧

時間倒退一點點到第六天晚上
因為貪玩   沒有搭到預先想好的車班
也沒想到從Interlaken到Geneva要如此的久
到達時已經快九點多了   時間不打緊   重點是我住的hostel不知道在哪裡

隱約知道怎麼走 也記了地址   但是天色也晚了  問了人也說不知道
我只好硬著頭皮找    還好老天眷顧   終於在20分鐘內找到!!

室友是兩個美國來的女生   一個從伊朗飛來 另一個長像是亞洲人的 .....也在曼大唸書!!!!! 
這趟旅行就遇到兩個唸曼大的學生 What a small world!!
不過兩個年紀都比我輕就是   都在唸undergraduate ...



就在我東摸摸西摸摸後 check out也快11點了  所以剩下兩個半鐘頭可以逛
Zurich的玩法又重演   連地圖都懶的拿 反正我很會亂走

列馬湖的大噴泉~~~


英國公園的花鐘~~~

  趁沒人時趕快照 ...


聖彼得大教堂~~
    

這時候要來複習一下歷史 ...
這座教堂是從1160年開始興建   原本是以天主教之名建立
大致的格局是在1232年完成   爾後因為宗教革命改成新教的傳教據點
喀爾文就是從1536年在這傳教30年


繞到後面是舊兵器庫   很多小朋友在這些17,8世紀使用過的舊式大砲上爬上爬下




再往下走就是帕斯齊歐公園   除了不少人在這兒下棋外  剛剛提過的宗教改革   紀念碑就矗立與此
除了四個人的雕像還有今日日內瓦市的標語 Post Tenebras Lux (經過黑暗光明終於到來)
  


最後繞回新市區   盧梭島
盧梭是啟蒙主義的思想家     出生於瑞士   30歲以後遷居巴黎
      


ㄟ...人都到日內瓦了為什麼沒有去聯合國!!
一來 ...時間太趕啦 ...二來人家又沒有讓台灣加入
就造成了有機會去紐約  來到日內瓦卻沒有"瞻仰"過聯合國總部啦!!
不過週日的日內瓦冷清清 ...  什麼都沒開啦!!!!!

瑞士行終於告個段落   我想就是這種環境下   孕育這麼多的思想家 哲學家  文學家 
甚至愛因斯坦也在伯恩(一個轉車好幾次卻沒參訪的城市)  提出榮獲諾貝爾獎的相對論
而瑞士這個國家    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之美外    也與許多現代  科技  傳統融合在一起
一點也不衝突     我想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國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