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張明信片真是這樣照的

我住在左邊那棟的右上角小窗戶那間  




南威爾斯(South Walse) 之旅來了~~~其實這趟旅行 一方面為了作業 一方面喘一小口氣 另一方面是探親的 (台灣有兩隻小熊 -阿美 小蝶 在威爾斯的 Raglan小學交流)

每次搭火車都要如此驚險@@
提早一小時出門 寄個信 把東西還給同學 搭公車 應該綽綽有餘的
不料...在郵局寄信就耗掉半小時~~~ 拖著亡命小紅 趕緊飛奔同學宿舍
剩下15分鐘...怎麼辦~~~~只好欄個小黑...
(其實我覺得英國的計程車很棒 後座可以坐5人...適合姐妹淘逛街扛不回家用...很貴就是)

我上車批哩啪拉的跟司機講完目的地跟車班時間 司機跟我說沒問題
於是我就看他不慌不忙的開另一條路~~~ 一邊還跟我說這條路怎樣 跟哪一號公車怎樣不同...
眼看就在離車站前的兩個路口塞車...我就問司機可不可以讓我下車...
司機叫我別急...過馬路小心...於是我change也來不及算就往車站飛奔

再一次的 開車前五分鐘抵達~~~不過 還沒結束喔....當我看好月台
鎖定兩名火車公司的工作人員(英國有很多家火車公司)確認後 不到30秒
我就聽到更換月台的annoucement ...於是又拖著亡命小紅 才順利的坐上車!! 呼呼!!


來接我的是i*EARN U.K. 主席Cheryl的先生Brinley
熱心的他 減輕了我不少的焦慮 以及打從心底對天氣的報怨
(查了一周天氣 shower ... rain ... storm....)
又是介紹威爾斯 又是問我在英國適應的情形 令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小小紀念品不成敬意

右後方有包裝不精美的鳳梨酥

到他家 才是一連串驚喜的開始~~~
他家在Raglan 住的是cottage 應該說是買下兩個 所以什麼東西都有兩套
第一個驚喜是這個壁爐 ...還是用木柴燒的!! 聽說這個壁爐當初在整修時 是被塑膠蓋住的

爲了保持它的原貌 連當時的磚牆 跟木製的框都 都原封不動 只加了一些擺設~~
你說這也還好 老房子改建都不都這樣 重點是 這個cottage已經有250年了

  


接下來整個就像這屋子的歷史導覽 從兩個餐廳
(一個平常用 一個重要節日用 我最後一晚還很榮幸的在後者用餐呢)
善用空間的閣樓 最神奇的是 某一面牆壁上 裱著一份長得像契約的東西
一問之下才知道 這是一份記載著 某年某月某日某某人買下這間房子的地契
上面來有簽名 厚厚的那種紅印泥 Brinley的祖先 也出現在這份文件上
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

威爾斯婦女的驕傲

櫥櫃與滿滿的瓷器 (雖然她是遠嫁威爾斯的美國人)

接下來就是我的房間了 簡單卻溫馨~~~ 好眠~~~~


第二天的行程很緊湊呢!早上天還沒亮(其實也沒多早啦 八點半... )
就前往Cheryl的工作地點 她是威爾斯政府教育部門的專案負責人
本來要帶我去BBC Walse 的 結果對方不肯
接下來就去一間college 很巧的遇到去年去荷蘭參加年會的師生
雖然沒機會在年會見面 但是人的緣分是很妙的 其中有個學生還是跟台灣學生同寢呢!!

晚上呢 竟然有機會聽Cheryl上課
她一直問我的經驗 跟課堂做連結 讓我覺得有參與感
而且事後我跟他討論很多 收穫不少

After a long day ...我們找了間bar用餐
她向我推薦cottage pie (碎牛肉加薯泥)很傳統的英式餐點
大概是我對派的印象 一定要有crust 餐點上來 就東翻西找
那時候還不知道派皮就叫做crust ...比手畫腳 雞同鴨講
惹的Cheryl哈哈大笑~~~ 真有點小尷尬

回到家已經11點了~~隔天才是令我不安的開始~~~去Teddy Bear的交流學校"探親"
而且是間小學(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會跟小朋友相處 yoyo最清楚也不過了  而且還要講英文!!!)

還是深呼吸一下 寫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