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小朋友...這是你們家阿美跟小蝶~~我有帶點心給他們你們放心





早晨 果然是風雨交加 我還很天真的問 這裡會不會因為風雨而停課
(很好 又惹大家笑了) 她們說 風雨通常很快就過去了 不會影響到上課
果然 早到的小朋友都不畏風雨的在小操場跑來跑去 害我更緊張了
待會進來濕濕黏黏臭臭的我一定會把嫌惡的表情寫在臉上
結果 to my suprise ... they had a cloakroom 而且每個人掛好外套
整理得乾乾爽爽才進教室坐好



我先放一段台灣觀光局製作的影片 介紹台灣的地理位置啊 自然環境 文化等等的

然後也介紹交流學校台南的位置 還有小蝶和阿美(他們交流的小熊)的念法
接下來就讓他們發問 有夠刺激的!!

有兩件事我十分訝異
第一...他們發問有夠踴躍的!!

從 人口 面積 首都 學校 作息 午餐 運動 上學方法 科目 食物

(說到食物有一個小弟被我叫curry boy ...以下就是他的問題... do you have curry in Taiwan ??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aiwan curry and Indian curry and Japanese Curry ...夠狠吧!!)

還有一個問到到匯兌!!!!(未免太刺激我了吧...現在已經破65了...)
這跟台灣上課完全不一樣 我一直在思考 我要怎麼敎才能讓學生這樣
或者是 如果我的學生這樣 我該怎麼引導


第二...透過兩隻熊 能夠讓不同國家的兩個班級 產生link 互相關心 甚至願意學習不同文化

這就是我要講的了...我竟然就上起中文課了
你好 謝謝 再見...還欲罷不能 要我敎一到十 !!! 最厲害的來了
還半撒嬌 要我給他們取中文名字 @@ 於是我就拿到全班名條一枚...
用音譯 @@ Jake 跟 Jack還譯成 傑克 與 杰克 厲害吧 ...哈哈哈

哈哈哈 我上中文課的英姿

阿美很好奇的看著我幫他們取的名字


最後~~就使出我的收服小孩的絕招...食物!!!!!!!(就只有這招)
講到食物 我可是傷透腦筋 這裡要買到台灣的東西 真是少之又少
只能買到旺旺雪餅 還有包裝不精美的鳳梨酥
唯一能網購的晶華網 想買的科學麵小王子麵還有梅心糖都賣光光了
(據說是被我室友的女朋友搜購一空 所以 嘿嘿 A一包來自己吃:p
不過我有用問答的方式分送給小朋友啦 沒有獨吞)


還好他們吃得開心 還分享心得說很像爆米花
總之 我離開時 東一句再見 西一句謝謝 滿感動的就是!!
大合照

Jackie & Me

頭上那頂是傳統威爾斯小女孩戴的 由於頭很小還戴得下

手上是威爾斯龍 各大小旗幟都看得到


以下不是在作直銷 是真的有感而發
自從加入i*EARN Taiwan以後 就覺得到處受人照顧 (還是覺得很像 -____-!!!)
這次出國唸書還能夠受到i*EARN UK的熱心招待 令人又驚又喜 (更像跨國直銷了)
出了國門 才更認識台灣 從沒想過有機會把台灣介紹給一群小朋友認識
也許距離遙遠 但是這種連結是非常微妙的
兩個國家 三隻熊 一個探親的訪客 I really enjoyed it !!



結束了小學行程 下午就一個人到castle繞繞 (照片)

一場大雨後淋的很狼被拍的 放電腦看才知道 有彩虹咧

幾百年前 哪些人 在這裡 做著什麼 又是什麼心情呢


晚上呢 就當Brinley的二廚 幫他準備晚餐
跟這熱情的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照片)


他們家小兒子 在英國敎過一的英語(還不准我說"美"語)

最後我還應Cheryl的要求 又放了一次台灣觀光局的影片

我想觀光局跟旺旺都要頒獎給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