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人問我聖誕節怎麼過了 有人回家 有人去旅遊
但是我實在不想在這時候花錢 回家肯定作業作不完
旅遊~~~八點日出就算了 四點天黑 真不知道要玩什麼 (再加上下雨就更好玩)
所以就認真點 看點書囉

若要說聖誕節 應該從23號開始吧 從lowry會來後 約了小v和網誌上撿到的小妹妹一枚
(說起這小妹妹也很神奇 叫她小杜吧 高中剛畢業 跟我的學生一樣大
就一個人來唸foundation 據說我是他第一個認識的台灣人 因為唸foundation
的台灣人真的不多 17 18歲 真不簡單)

飯友也約了他的汶萊學長 和擅自叫他妹妹的 "哥哥" 就吃起火鍋來了 也由於是冬至 湯圓當然也不能少
我們吃得好撐 總共四回合 宿舍外面散步了兩圈 又回來吃第五回 呼呼
雖然過程中有些懷念小湯圓 紅豆湯底 桂圓肉 ...
但是~~元宵還有一次機會 哈哈哈


24號 沒事 本想"平安"的"睡"過 卻又好奇家裡附近的教堂 有沒有活動
於是就照著告示上七點半 出去瞧瞧 可能是規模比較小 燈又暗暗的
我們就繞到oxford road上的 Holly Name Church !
他的時間竟然是晚上11點半!! 這下子可燃起我的好奇心了 還有三小時
就去還開著的Tesco巡邏一下 (大家果然都存糧了...架上空空如也)

p.s.在這裡要鄭重描述一下 Xmas在亞洲 是被商人炒做的節日 熱熱鬧鬧
燈火通明的 在英國 街上是沒有人的 Xmas Eve提早打烊
Xmas Day更是連公車 計程車 火車 都停駛的
例假日的加班車在這裡不成立 (千萬不要給台鐵的人看到亂學...)

回家 又出門 為的就是一探子夜彌撒的究竟
望彌撒是天主教很重要的儀式
彌撒是舉行耶穌當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祭獻
與最後的晚餐結合的一種贖罪祭祀
聖餅便成為耶穌的聖體,聖酒則為耶穌的聖血。
〔註:最後的晚餐-是用聖餅祝福象徵耶穌的身體,用葡萄酒象徵著耶穌的聖血,
在十字架上為眾人的犧牲奉獻,替人贖罪祭獻給天主-代罪羔羊〕

我從頭到我都有一種自己是外星人的感覺 從頭到尾東張西望 真的就像觀光客
雖然跟著跪著領聖餅 跟飯友一樣 有著滿腦子的疑問
不過我覺得聖歌很好聽 教堂很壯觀
還有就是~~宗教很神奇 ...

Merry Christm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